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

可換電池式的行動電源裝置

現在的行動電源裝置不論是以價格上還是造型上有很多種的選擇,除了這些的因素外,有個很理由比上面講的二點還要重要,就是性能..

現在從6000 mAh 到 15000mAh 都有,但是裏面都是封死的,你又不能打開來看,硬是打開,恐怕外殼也被你拆壞了.而網路也有很黑心貨,一些網友分享的訊息也讓我們心裏怕怕,到底會不會買到不足 標示mAh的黑心貨,還是裏面被裝了金屬螺絲充重量,或者裝了什麼爛電池充數..等等..

前陣子晃電子街發現有這好東西,"可換電池式行動電源外殼"

 這玩意是我們台灣製造的,它的價格比一般的貴了大約二倍,我有看過其它的在125-250之間,而這個要500多元的樣子..


但是這裏面有含了一個電路裝置,可防止過充,短路斷電,過放.過流,穩壓功能.所以我認為這方面很重要,多那些錢是OK的.因為很划算,總比把你手機充壞了來得好.

以這背面的示意,它可以最多放4顆電池,而電池的種類則是目前流行的主力電池 [18650鋰電池]
這種電池目前有許多牌子可選,從不知名到有名的大廠生產的都有,容量從2500 mah - 3600 mah 不等,當然..電流量愈大的愈貴,這個"可換電池式外殼"有個很大的好處是 你自己可以決定你的需求,要大電量,還是小電量,這盒子可以裝1顆使用,可以裝2顆,可以裝3顆,也可以裝4顆,你自己可以買電池,(買你信任的廠商)所以也可以決定你要讓它容量變多少也行,這比坊間的產品最大不同是,它們看不見裝的電池是什麼,好壞都不知,而這玩意是完全可以的..所以花的錢都是看得見.

而我買的是3100 mah 3.7V的 [18650鋰電池] 為什麼呢....這我不知道,可能介於最高跟最低的中間,CP值可能剛好..就買了下去..

即然買了,就一次個槽都填滿..3100mah  X 4顆 = 12400mah  而這數字代表我買了這4顆電池的總電量..愈大愈好,你可以充得多次,同時也可以提供較快的充電時間.. 但是輸出時不代表會是這數字,因為這電池單一顆是3.7 V電壓,而充電都是5V電壓,所以它要經過裏面電路轉換.變大到5V 會犧牲一些電流強度,所以實際上會小於12400mah

這是它的價格,同時可以自己選你要的品質電池,也是這次的賣點之一..


打開包裝裏面有一本說明書,還附了一條傳輸線 (抱歉,這圖我在PC看是正常的,但是傳上去是變直的..)


推開背蓋,看見裏面的電池槽.要小心電的正負極,電池不要放反了....

電極上有小小氣孔的是正極..

平的是負極..很好認出來的..


4顆裝上去的樣子,.好...有個重要的提示,當你要用多顆電池(如果你只要裝一顆除外)最好選擇同廠牌,同mah數的電池,這樣能避免不同牌放在一起放電時,比較小.或者放電量較快的電池,會產生高熱..(怕會爆了) 所以為了你的安全,都該如此做..

它現在則是充電中.它一次可以充2個行動裝置,同時它有 "0.5 A"... "1A"....."2A"電量輸出選擇,如果你要快充,則可以選2A輸出..如果你一次充二個裝置,2A會被分成  "1A"    "1A"充電.. (因為被平圴了...

後記:

會選擇它的有二個原因,

第1是看得見我選的電池.
第2是看得見它總合的電量..

真的要講缺點,就是它的外型設計感缺乏,不過沒關係,我重性能.哈哈哈.提供給大家參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